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研究計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新石器時代出水陶器探析研究

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新石器時代出水陶器探析研究
本計劃主要目標在研究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出水石陶器內涵以及當地古環境變遷。近年在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尤其是下罟坑遺址範圍,陸續報導發現更新世以來的動物化石、石器與陶、瓷器等遺留。參照北臺灣考古研究成果,該批出水遺物的年代跨距極長,可能涵蓋更新世到晚近歷史時期的人類活動,實為重要的考古發現,可呈現本地史前時期文化之發展,得以大幅度豐富地方考古相關之展示教育。然而,對於出水考古遺物整體的文化內容、確切年代、類別和遺址性質等問題,迄今尚無明確之研究考證。本計劃將延續2011年、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委託中央研究院執行之「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自更新世以來的地質環境及出水石器研究計畫」,以淡水河口南岸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為範圍,就出水陶器進行實驗室分析,併於當地進行小規模田野調查,以釐清理解該批出水遺物的文化內涵。

執行期間:民國101/3-101/11
主持人:趙金勇先生  
發布日期: 民國102/3/15

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新石器時代出水陶器探析研究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新石器時代出水陶器探析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