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Joy愛十三行半年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JOY愛十三行-第三期

Joy愛十三行第三期Joy愛十三行第三期

出版者: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出版日期:2016年6月

內容簡介:

萬眾矚目的十三行博物館半年刊《Joy愛十三行》【第三期】新出刊囉!

環境教育最近好像很夯?考古博物館跟它有什麼關係呢?【本期焦點】帶你認識考古博物館的環境教育做些什麼。

最令人期待的【人物小故事】邀請到陳仲玉先生和趙金勇博士分享他們的考古經歷,快來跟著兩位考古家學的視界認識史前人群的生活吧!

考古學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考古X文化X環境】從太平洋構樹的DNA帶你了解人群的遷移和互動關係、

從理論和案例認識臺灣考古遺址的困境和永續目標。

對考古學家工作的情況感到好奇嗎?跟著活潑有趣的Q&A一窺他們工作的內容吧!

想要親近遺址?這一點都不困難。【遺址小旅行】告訴你一處位於市區、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芝山岩遺址,是全家大小炎炎夏日的好去處喔!

十三行博物館最近推出哪些新的活動呢?跟著【十三行新脈動】一起認識和體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紅色精靈吧!

俗話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你知道現在不出門也可以認識史前文物嗎?

史前人群生活也需要很多工具,快來【FUN手做】一起觀察史前和現代工具的差別在哪裡。

◎本刊物內容淺顯易懂,適合國小五年級到高中學生作為課外閱讀資料,也可以作為考古學相關科目教師的補充教材。

相關檔案: Joy愛十三行-第三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