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Joy愛十三行半年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Joy愛十三行》【第四期】出刊囉!

《Joy愛十三行》【第四期】《Joy愛十三行》【第四期】

出版者: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

冷颼颼的冬日不想出門?讓熱騰騰的《Joy愛十三行》【第四期】陪你在家過冬吧!

博物館展示經常讓人昏昏欲睡,【本期焦點】帶你看看十三行博物館最火紅的數位化展示服務,讓許多參觀者玩到不想回家啦。

臺灣四面環海,人群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跟著【人物小故事】的陳有貝教授和李匡悌研究員,讓我們一窺古代人的海洋生活。【考古X文化X環境】不僅可以更近一步認識恆春的史前人與環境生態的關係,還可以了解十三行文化最有名的煉鐵技術以及博物館文物典藏的各種小祕密。之後再由【十三行新脈動】接棒,帶著你走進史前人群的製陶工藝技術。

【遺址小旅行】成為你的眼,帶你走一趟我國最難到達的國定考古遺址─國定萬山岩雕群遺址。除了可以認識遺址的文化內涵、傳說故事,還可以飽覽美麗的山景風光和難得一見的神奇岩雕,這麼難得的機會千萬不可以錯過!

看完刊物覺得意猶未盡?【FUN手做】提供第一次亮相的鼓風爐紙模型,讓你在家動手就能夠更加親近十三行人的生活!

◎本刊物內容淺顯易懂,適合國小五年級到高中學生作為課外閱讀資料,也可以作為考古學相關科目教師的補充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