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Joy愛十三行半年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Joy愛十三行》【第六期】出刊囉!

《Joy愛十三行》【第六期】《Joy愛十三行》【第六期】

人類的足跡隨著數千年的演進及發展,在陸地上留下許多的文化足跡,你知道水下世界同樣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嗎?

【本期焦點】不會潛水嗎?別擔心,十三行博物館的水下考古VR帶你進入到水下世界,一探水下考古的奧秘吧﹗

歷史學與考古學如何結合?臺灣的法律要如何保障水下文化資產呢?本期【人物小故事】專訪中央研究院的陳國棟研究員及對水下文化保存相關立法有重要貢獻的邱文彥教授,讓你從歷史、法律了解水下考古。

想知道水下考古與陸上考古的技術差異嗎?打撈出水的文物要如何處理才能妥善保存嗎? 【遺址X文化X環境】單元中,黃漢彰老師、黃漢勇老師、陳俊宇老師為你解答﹗

原來在基隆有個和平島遺址?它除了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外,在地質研究上更有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究竟它的特殊之處在哪?在【遺址小旅行】中,高傳棋老師告訴你。

博物館好遠?沒時間去?【十三行新脈動】的行動博物館將是你的最佳選擇,快上十三行博物館官網填寫報名表,你就可以享受到專業的導覽服務喔﹗

水下考古除了發掘水下文物之外,還能看到什麼呢?快來【FUN手做】實際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海洋3D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