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13年早安博物館

博物館不只有驚魂夜,也有溫馨的晨間活動,本館於假日提早1小時開館,辦理「早安博物館」,提供自閉症朋友一個療癒的環境。為使博物館發揮「社會處方簽」之功能,本年與藝術治療師共同策劃,以「史前派對」、「特色節慶」、「多元文化」為核心發展系列活動,為自閉症學童創造難忘的博物館體驗,期望透過藝術發揮潛力、建立其自信,讓星兒藉由來博物館體驗活動的過程中,達到自我認識及照護的效果,拉近星兒與博物館的距離,積極落實文化平權。

一、時間:1133/314/145/56/28/2511/312/1,上午8:3011:30(活動日期可能配合本館活動進行調整,若有調整日期將於活動開始前公布於本館官網)

二、申請對象:

(1)    自閉症星兒及其家屬(1個家庭最多4),每次活動名額限40(3/31因人數控管限制為30),本系列活動僅限自閉症家庭報名

(2)    本活動旨在提供自閉症家庭安靜的環境及觀展品質進行人數控管,不開放候補。

三、費用:免費。

四、申請方式:採BeClass系統線上報名,不開放現場報名,報名連結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c165fb81a2c9a75

 

五、活動須知

(1) 報名成功後將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若欲取消,請於活動日7日前通知本館(02-26191313分機603)

(2) 如遇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本活動將依新北市政府公告停辦;活動後續調整事宜將公告於本館官方網站。

六、活動內容(本館保有最終更改活動之權利)

       

主題

活動日期

開放報名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史前派對

3/31

3/12

上午10

(已額滿)

史前汪汪隊(30)

與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合作,讓星兒藉由接觸治療犬達到愉悅放鬆效果(本活動安排與犬隻互動,請謹慎評估星兒能否接受狗狗)

4/14

4/1

上午10 

(已額滿)

動物彩繪面具DIY

配合「台灣史前動物特展」製作「動物彩繪面具DIY」,之後可於4/20-4/21考古生活節活動2日帶回館內,作品將於公園住屋內展出

特色節慶

5/5

4/22

上午10

母親節-小小咖啡師

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推出「手沖咖啡與造型汽球體驗」學習磨製咖啡豆,為母親奉上做的飲品,為母親節留下難忘回憶!

6/2

5/20

上午10

端午節-香皂DIY

於端午節推出「手工皂DIY」體驗活動,使用茶樹、玫瑰等植物精油點綴,邀請大家動手製作獨一無二的香氛皂

8/25

8/12

上午10

南島之音-

陽光音樂會(太鼓表演)

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合作,邀請星兒於陽光廣場觀賞太鼓表演及體驗,為炎炎夏日譜上熱情舞曲,敲打出屬於自己的特別樂章

多元文化

11/3

10/21

上午10

越南燈籠、斗笠、奧黛設計DIY

與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合作,辦理越南燈籠、斗笠DIY活動,歡迎星兒家庭一同來感受東南亞異國文化的魅力!

12/1

11/8

上午10

國際移民日-水蠟燭DIY

與國教署新住民語文教學講師合作,介紹印度排燈節文化,並製作專屬的水蠟燭體驗,於歲末年終為自己點一盞心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