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研究計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自更新世以來的地質環境及出水石器研究計畫

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自更新世以來的地質環境及出水石器研究計畫
近年來,新北市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陸續報導發現更新世以來的動物化石、石器與陶瓷器等遺留,內容參照北台灣考古研究顯示,年代跨距極長,可能涵蓋更新世到晚近歷史時期的人類活動,實為重要的考古發現,可作為釐清本地史前發展之依據,並可大幅度豐富地區之展示教育。然,對於整體的考古文化內容、確切年代、屬種類別和遺址性質等,迄今尚無明確之研究考證。故,本計劃將針對特定之出水遺物如化石及石器等深入研究,採集實物於實驗室分析並進行現地踏勘調查,以淡水河口南岸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為範圍,研究出水石器性質,並討論當地更新世以來的地形與地質環境變遷。
執行期間:民國100/6-101/2
主持人:趙金勇先生 
 

發佈日期:民國101/03/01
 

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自更新世以來的地質環境及出水石器研究計畫八里到林口海岸地區自更新世以來的地質環境及出水石器研究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