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年度主題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6暑期活動:山河戀

壹、活動名稱2016暑期活動:山河戀

貳、活動日期105723日至814

參、活動目標

()透過多元活動,落實環境教育於日常生活,將愛惜資源、疼惜自然之觀念深入人心。

()結合不同類型的文化展演活動,提供大眾深刻體驗悠遊博物館之樂趣。

()透過親手DIY,將不起眼的植物種子再造為可愛的擺飾品,使民眾瞭解隨處可見的植物種子經過巧思及創意後,可成為令人驚豔的物件,讓民眾養成愛物惜物的生態觀。

肆、活動內容

()綠逗點小劇場 以「環境教育」為主軸,帶領觀眾進入「光」、「聲」、「偶」、「動物」與「人身」虛實交疊的情境中,給予觀眾最豐富的感官體驗!節目共規劃四場活動,自7/23起的每週六,接連辦理4場次,邀請逗點創意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及蘋果劇團演出精好精戲,是喜歡兒童戲劇的您,不容錯過的哦!

日期時間

活動

演出團隊

地點

7/23(六) 15:00

《小寄居蟹要回家》

逗點創意劇團

演講廳   

7/30(六) 15:00

《彩虹魚》

九歌兒童劇團

8/06(六) 15:00

《拯救地球特攻隊》

如果兒童劇團

8/13(六) 15:00

《再闖黑森林》

蘋果劇團

 

()魔力綠工坊 本活動教您如何讓戶外隨處可見的植物種子,搖身一變成為可愛的小鴨,利用銀葉樹果實、倒地鈴、瓊崖海棠及松果,發揮巧思、動手DIY,即可成為擺放於桌子上的小擺飾,報名方式提供10位電話預約、10位現場報名,報名費用只要60元!報名專線:(02)2619-1313分機603張小姐。

 

()童樂故事屋 喜歡聽故事的小朋友,歡迎報名參加「童樂故事屋」活動,我們邀請「無尾熊故事劇團」帶來2則精彩故事,適合年齡為312歲兒童及親子觀眾,每位報名費60元;報名方式可於本館服務臺現場報名(20),亦可選擇電話預約報名(10),報名專線(02)2619-1313分機603張小姐。

 

()夏午電影院 電影,是打開時空膠囊、帶領我們觀看世界的一道門!本年度暑期活動「夏午電影院」網羅日本、美國、法國、臺灣等各國優質影片,將於7/25()8/16()平日下午330分於本館演講廳播映,總共有15部經典好片,無需報名,免費入內欣賞哦! 首場影片將播放知名導演盧貝松首部監製之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由國際攝影大師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為我們帶來他走訪超過五十個國家,全由空中俯瞰所拍攝的獨特畫面,分享他的驚奇與憂心,以一幕幕自然漂亮的畫面帶觀眾認識美麗的地球,並藉此宣揚環保的重要以及迫切性。 其餘播放《冰原巨獸長毛象絕地鬥士》、《冰原巨獸長毛象極地長征》、《垃圾圍城》、《相馬看花:消失的福島》、《酷巴:尋斑大冒險》、《看見臺灣》、《希達的秘密花園》、《野性蘭嶼》、《米芽米咕人》、《野性之聲貓熊團圓路》、《大雨大雨一直下》、《大象與男孩》、《霹靂貓》及《海洋星球》。本年度夏午電影院安排動畫片及一般電影(含紀錄片)各佔一半,提供觀眾多元的選擇性,提升不同的文化視野,豐富人們生活經驗之深度與廣度,從電影中瞭解環境教育的真諦,以達寓教於樂之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