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年度主題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新北考古生活節:史前聚落生活

2021新北考古生活節主視覺2021新北考古生活節主視覺

「新北考古生活節」是全國最大型的考古嘉年華會,自2012年開辦,每年透過不同主題,邀請國內外博物館、駐臺機構、學術單位及不同專業領域單位合作,至2019年,參與民眾已超過24萬人,共同推廣公眾考古。2021年以「史前聚落生活」為主題,訂於51日至2日舉辦,活動包含考古市集、考古體驗與考古展演。

 

考古體驗為呼應主題特別設立「聚落共築」,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DIY體驗,讓民眾在建築專業人士的指導之下,透過自己雙手實踐體驗搭建。活動邀請中原大學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及建築學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及臺灣義築協會,一齊共襄盛舉;另外,也設置自力造屋體驗,讓大家利用自然素材發揮創意搭建小屋。

 

考古展演分為「環境劇場」、「園區快閃」與「身體互動」,首度將考古公園打造成十三行環境劇場,突破舞臺上與舞臺下的分別,創造沉浸式的氛圍帶領觀眾穿梭古今,演出團隊包含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壞鞋子舞蹈劇場、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曼丁身體劇場、Swing Taiwan社交舞與搖擺舞學校;除了環境劇場定時表演之外,還有快閃演出,大家不僅觀看欣賞,更可以打開身體與表演者互動,一齊沉浸於史前氛圍。

相關圖片

活動摺頁(正面)活動摺頁(背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