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電子書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Joy愛十三行》【第五期】出刊囉!

《Joy愛十三行》【第五期】

想知道考古學家如何在遺址發掘遺物嗎?文物的涵義,又該如何解讀呢?【本期焦點】讓我們跟著考古學家,一起考古田野,找尋先人們的足跡吧!

 

考古學的迷人之處,在哪裡呢?博物館中,如何呈現考古學呢?本期【人物小故事】透過陳瑪玲教授與屈慧麗主任的考古之路,讓你對考古有更多的認識。

 

你我腳下所走過的土地,可能也是先人們曾經活動的地方。想了解考古遺址的在地意義嗎?空拍機如何進行遺址地表調查?歷史地圖中呈現何種時代意義呢?讓【遺址X文化X環境】的歷以壯老師、陸泰龍老師和黃同弘先生為您解答吧!

 

想知道「丸山人」出現在何時、何地呢?他們如何取得外來貨物、特殊的墓葬風俗,乃至後來的去向,都讓考古學家傷透腦筋。讓【遺址小旅行】的江芝華老師引領各位進入丸山人的世界吧!

 

在【十三行新脈動】中,介紹十三行博物館最新特展「因為音樂」瞭解人類的音樂旅程。

 

考古發掘如何應用「經緯儀」呢?快來【FUN手做】實際動手了解經緯儀的用途與操作方式。

 

◎本刊物內容淺顯易懂,適合國小五年級到高中學生作為課外閱讀資料,也可以作為考古學相關科目教師的補充教材。

 

JOY愛十三行-第五期(書面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