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本館館長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館長的話

新博物館時代已於二十一世紀正式邁入,除了持續以「人」為核心,更注重博物館功能的發揮、著重與在地社區的並存。當代的博物館,隨著全球化與網路化快速鏈結的趨勢,更加關注社會責任、跨域合作、新科技與新媒體等議題,同時面臨氣候加速變遷的挑戰,十足強化博物館與大眾的關連。

 

十三行博物館肩負著保存十三行遺址、文化推廣及考古教育使命,一路走來,除了對考古教育的堅持,也致力打造「全民的博物館」,是臺灣公眾考古的重要平台。應因全球化挑戰下,強調全齡學習參與,提供多元友善環境、整合在地與館際間的資源服務,期待民眾有學習、休閒需求時,十三行博物館是最佳選擇。

 

                 隨著時代的脈動,十三行博物館不斷精進,突破傳統框架,呼應觀眾的生活需求。與時俱進的滾動修正與作為,逐步充實各項服務,達到博物館公眾服務的普及化,期許提升專業性,整合學術與實務,結合在地與國際,打造虛實整合的博物館,成為指標性的考古博物館。

 

 

羅珮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