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各期電子報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十三行博物館電子報2021年1月發行NO.114

當期焦點

十三行聚落虛擬展示,呈現部落豐收的景象十三行聚落虛擬展示,呈現部落豐收的景象

【新北考古公園愈來愈科技 十三行聚落虛擬展示超有趣】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202111日推出「十三行聚落虛擬展示」,結合史前十三行文化聚落實景與虛擬動畫,帶給您穿越時空的奇幻感受!只要透過自己的手機或平板(可至新北考古公園服務臺免費借用平板),於園區內尋找陶罐造型告示牌掃描圖卡,即可開啟ARVR360虛擬場景,帶您走進一千多年前的十三行文化聚落!

本月活動

山水八里—八里人文與自然特展山水八里—八里人文與自然特展

【山水八里—八里人文與自然特展】

*日期:109/7/1-110/1/17

*內容:

八里位於新北市淡水河口,前臨海洋,後倚觀音山,擁有超過五千年的歷史。本特展首次展出「國定大坌坑考古遺址」近百件文物,並介紹八里的打石產業與牽罟文化,以豐富的展品、圖像與互動遊戲,呈現八里數千年的文化風光。

彩虹的誓約—泰雅編織文化特展彩虹的誓約—泰雅編織文化特展

【彩虹的誓約—泰雅編織文化特展】

*日期:109/8/1-110/3/21

*內容:

「彩虹的誓約—泰雅編織文化特展」展示來自多個泰雅支群的特色傳統服飾、飾品,以及現在泰雅織女改良的傳統服飾。

 

除了有豐富的展品外,也透過數位互動小遊戲的方式解說織布的技法及線材的製作等,觀眾在欣賞美麗的織布之外,更能深入理解這絢麗的技藝。歡迎大家跟著泰雅織女的腳步,走進十三行博物館認識泰雅織藝之美。

海中奧秘─水下考古展暨虛擬實境體驗海中奧秘─水下考古展暨虛擬實境體驗

【海中奧秘─水下考古展暨虛擬實境體驗】

*日期:常設展出

*內容:地球70%的面積是水域,蘊藏大量的文化資產。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制訂「保護水下文化遺產公約」,更突顯這些資產的重要性。

什麼樣的物品稱為水下文化資產?考古學家在水中要怎麼考古?展覽不僅一窺海中奧秘認識水下考古,還可透過虛擬實境潛入王子號沈船,感受百年商船的風華。

(*12歲以下孩童不建議體驗虛擬實境)

(詳情參見https://reurl.cc/8GQ2lb)

原風交織—藤編織DIY原風交織—藤編織DIY

【原風交織—藤編織DIY】

*日期:每週六、日

*場次:11:0014:0015:00,每日3場。

*費用:60/

*名額:20/

*報名:現場報名、電話預約(02-26191313*603張小姐)

*內容:為配合本館「彩虹的誓約—泰雅編織文化特展」,規劃DIY體驗課程,以推廣原住民文化、並讓民眾體驗編織之美。

(詳情參見https://reurl.cc/6l7ogV)

八里人看八里展八里人看八里展

【八里人看八里展】

*搭配首檔地方特展「山水八里-八里人文與自然特展」,連結在地文化與社區營造,推出「八里人看八里展」活動,邀請八里鄉親們來十三行博物館走走看看,喝喝茶、聊聊天。

*對象:設籍八里、於八里就學或工作者

*時間:即日起至110117

*方式:憑證到館參觀「山水八里-八里人文與自然特展」,可享以下3種優惠,每人每日限兌換1次。

*優惠:

1.小禮物1

2.免費八里柚子茶1

3.文化商品自售品8

(詳請參見https://reurl.cc/9X7ld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