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常設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八里時光機

八里時光機展場一角八里時光機展場一角

八里時光機

        本展場是將八里地區5個重要時代及相關事件濃縮展示。八里地區東為觀音山、西為臺灣海峽、北是淡水河,至今依然存在;然而,居住於這塊土地上的人群與文化,卻隨著時光的流轉而不斷改變。現在,就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認識八里這塊土地的故事。

        本展引入多項新式展示科技,如藉由地貌沙箱的投影色彩變化,認識地形變遷與地景;運用導電油墨技術的感應系統,只需簡單的肢體碰觸,就能讓地圖中臺北港北堤濕地及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豐富的生態資源瞬間活了起來;戴上VR虛擬實境眼鏡,走入舊照片,重現淡水河航運的榮景;而1張看似平凡的古地契,則記載著漢人與八里原住民族的互動關係;透過AR擴增實境視訊直播,重現十三行人生活的聚落,民眾彷若走回千年前的八里地區,親身體驗十三行人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