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十三行文化商店邀文創好手加入博物館事業

【新北市訊】你有新創意、好商品但苦無優質銷售平臺嗎?十三行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31日,邀請文創業者、廠商、個人工作室申請寄賣,除提供銷售平臺給具創意的業者,也為博物館商店注入新活力,歡迎一起加入博物館文創事業行列。

 

十三行歷年來邀集許多優秀文創工作者加入:浪女俱樂部劉文嵐喜愛到世界各地旅遊,以他擅長的編織工藝在世界各國參加文創市集,並將行旅中所見的人文風情創作出手環、項鍊等各式商品,希望以手編的熱情與大眾分享不同土地的故事。Aou Atelier工作室於109年進駐十三行文化商店,除了銷售獨具一格的世界民族傳統工藝作品外,近期特別創作一系列以考古遺址出土陶片為靈感的「時光系列」飾品,樸實質感揉合獨特紋路,十分別緻。Aou Atelier工作室負責人施幸君為新銳藝術家,曾獲文化部藝術新秀補助於義大利、加拿大及冰島等世界各國展出,她說:「每次來到十三行博物館,史前文物的裝飾藝術總是特別吸引我目光,也成為我設計的養分,期待這些作品能讓購買者在穿戴時,產生現代與史前時代持續對話與關注的火花。」。

 

館長羅珮瑄表示,十三行文化商店是博物館重要的一環,提供博物館館藏文物再生與教育服務的機會,為扶助文創設計藝術家及業者,十三行文化商店除了販售博物館自製文創品與出版品外,目前有近30家廠商進駐,提供遊客多元且優質的紀念品服務,留下博物館美好深刻的記憶,也讓參觀的國內外遊客,看見屬於臺灣的創造力。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寄賣徵選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凡對文化商品、出版品、食品、設計、製造及銷售領域具有經驗及創意能力之個人、工作室或廠商均可申請,商品類別分為出版品、一般商品及主題商品三類,經十三行博物館依商品性質、商品設計及創意、價格與市場接受度等評審標準進行審核。歡迎以E-mail、傳真、郵寄(日期以郵戳為憑)提出申請,簡章及申請表請至十三行官網下載,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片

圖1十三行文化商店讓國內外遊客看見屬於臺灣的創造力。圖2十三行文化商店目前有近30家廠商進駐。圖3浪女俱樂部以手編的熱情與大眾分享不同土地的故事.圖4Aou Atelier工作室以考古遺址出土陶片為靈感創作「時光系列」飾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