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十三行博物館Podcast最新一季上線 「聲」歷其境遨遊史前世界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Podcast頻道「考古愛講古」最新一季上線囉,配合國家語言推廣計畫,特地邀請資深台語主播-曾偉旻跨刀獻聲,用專業的「播報腔」搭配趣味的「布袋戲腔」台語,詮釋十三行出版的考古繪本童書,帶大小朋友們透過精采的「講古」節目,走進千年前十三行生活的世界。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羅珮瑄表示,「考古愛講古」自2021年疫情期間推出後,在母語家庭社群造成熱烈回響,多次攻佔Podcast排行榜「歷史類」前十強,是國內第一個用台語講考古與史前文化的Podcast頻道。今年度再進化,不但與專業的台語文工作者合作翻譯博物館出版繪本,讓文稿內容更貼近日常生活,更找來知名專業主播與動畫配音員,模擬史前人類、研究人員以及陶偶的聲音,讓大家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認識考古專業知識。

 

最新一季主題為考古繪本《走回從前:十三行人的生活》,帶大家透過八集的故事,跟隨史前居民「伊白」、「巴弟」的步伐,走入當時的生活場景中。藉由食、衣、住、行、工藝、貿易、墓葬等主題,展現臺灣北部金屬器時代先民生活的不同面向。

 

擔任「講古人」的曾偉旻曾任台語電視節目主持人、平面媒體駐美特派記者,精通多種語言,母語台語更是講得「削削叫(siah-siah-kiò)」,去年主持〈臺灣話食四方〉台語廣播節目入圍廣播金鐘獎「單元節目獎」。這次跨刀「贊聲」更拋下主播包袱,用逗趣的聲音表現詮釋不同角色,還打趣地說繪本裡的小女孩被他演得好像「布袋戲」一樣,呈現出乎意料之外的效果!

 

十三行「考古愛講古」在SpotifyAppleGoogleKKBOXFirstorySoundOn等平台皆可收聽,歡迎至https://ppt.cc/fAC8Vx訂閱。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片

十三行「考古愛講古」Podcast帶您走進史前世界十三行Podcast邀請台語主播曾偉旻擔任「講古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