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參觀與導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導覽動線及團體預約

團體導覽預約

 

一、本館導覽解說服務採定時及團體預約申請制度,需國小三年級以上,且滿二十人以上。

 

二、最遲請於預約日2週前,提出預約申請登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三、預約時間表

上午 

09:50

10:50

下午  

13:20

14:20

15:20

四、館區導覽解說

區域 

常設展 

特展

 建築展

內容

考古工作、遺址出土文物等

當期特展 

 博物館建築之美 

所需時間

約40分

 約40分

約40分

   

五、如需預約團體導覽服務,可電洽本館張小姐諮詢,02-26191313分機603。或參考以下申請表。

 

自行參觀

 

一、館內

區域 

內容 

所需時間

考古探秘-

海洋‧陸地‧虛擬‧展示

以360度幻視海底隧道迎賓,逐漸走入水下世界;再以考古學家工作室及VR虛擬實境體驗,化身未來考古學家,重返十三行遺址搶救發掘現場,一同協助考古發掘,體驗「文物修復」與「鼓風煉鐵」。

 約20分

兒童考古體驗室

設有發掘沙坑,可讓兒童體驗考古發掘,找尋埋藏的陶片、石器或獸骨等,以及對標本進行測量、分類及透過立體陶罐拼圖,體驗文物修護。

約10分

考古工作站

詳細介紹標本特色以及人類製作生活物件的技術,透過觀察及動手觸摸,瞭解考古學家如何運用科學方法認識過去。 

約15分

八里時光機

從當代回溯到20萬年前,運用導電油墨、虛擬實境、互動展示、擴增實境及沙箱投影等技術,演繹八里生態資源、淡水河航運、移民聚落、史前十三行生活聚落。

 約15分

十三行生活

有系統地展出十三行遺址文物,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史前十三行人的生活資源、精湛工藝技術、貿易及生活樣貌。

約15分

特展

第一特展廳當期特展

2樓長廊當期特展

約30分

時光空橋

介紹北部地區史前文化

約5分

文化商店

提供紀念品販售服務

約10分

 

二、館外                             

區域 

內容 

所需時間

鯨背沙丘瞭望台

眺望觀音山與淡水河海,在這裡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與炫爛的彩霞。

約15分

陽光廣場

位於博物館建築的後方,環境優美的廣大綠地,適合親子的戶外遊憩休閒活動空間。

步行單程約5分

參觀時間15分

 新北考古公園

分為教育演示區、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三大區,設有學習體驗教室、魔幻考古沙坑、考古互動探坑、仿十三行人住屋、草棚、穀倉、渠道、入口廣場等,營造十三行人當時居住之環境。

約25分

 合計約180分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