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3新北南島文化節 跨族群精彩演出熱力登場

【新北市訊】2023「新北南島文化節」將於729日至730日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及新北考古公園盛大登場,安排40攤以上文創及美食特色市集、6種主題闖關活動、1檔文化特展,更精心規劃20場樂舞接力演出,傳統與當代金曲匯聚一堂,跨族群、跨世代陣容超級豪華,網羅金曲獎、金音獎、貢寮海洋音樂祭、新北原Band大賞等指標性大獎優勝團隊,歡迎大家在盛夏時節一起來嗨翻八里!

 

新北南島文化節主舞台樂舞表演主題分別為729日「傳統之夜」以及730日「星光之夜」,第一天的演出邀集多元風格南島語族表演團隊,新北市在地的「樹林高中原住民藝能班」、「黎明技術學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表演藝術系」展現青年學子們優異的天賦與創造性,「Moananui DAS 海洋舞蹈藝術MAYA」、「李庭莉峇里島文化工作室」、「Te Natiraa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等硬底子實力派團隊,更帶您透過美妙的音樂與舞蹈,從中央山脈、東海岸一路暢遊到東南亞及大洋洲。此外還有來自南島友邦的「南島語系吐瓦魯文化表演團」,將呈現最原汁原味的太平洋民族舞蹈。

 

第二天「星光之夜」邀請新科金曲獎原住民歌王「Kasiwa 葛西瓦」,曾獲金曲獎與金馬獎「雙金」肯定的創作歌手「Suming Rupi 舒米恩」、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賞得主「Mafana」,以及「Abus Tanapima 阿布絲」、「Kerekelj 禎禎」、「Amuyi 呂薔」、「台玖線樂團」等多位金曲獎入圍歌手及樂團,帶來跨越嘻哈、R&B、民謠、拉丁、搖滾等曲風的族語創作勁曲,超強卡司足以用「金光閃閃」來形容,十分令人期待!

 

今年新北南島文化節以「南島有禮」為主題,除了精彩的樂舞表演,還有美食文創市集、技能體驗、闖關活動,好看、好聽、好逛又好玩。活動時間為729日至30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博物館及新北考古公園配合活動時間延長開放至晚間8點,捷運關渡站及蘆洲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更多資訊請至活動網站十三行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片

金曲獎金馬獎「雙金」得主舒米恩新科金曲原民歌王葛西瓦海洋大賞樂團Mafana新北南島文化節安排精彩的大溪地舞蹈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