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汪汪隊化身小醫生 十三行早安博物館攜星兒與萌犬親密接觸

【新北市訊】狗是人類的好朋友,除了能緝毒、導盲,還能當醫生?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推出全新「早安博物館」系列活動,於假日提早1小時開館,提供自閉症朋友一個療癒的環境,並配合今年度「史前動物特展」推出「史前汪汪隊」活動,在專業動物輔導師帶領之下讓星兒與治療犬進行互動,讓自閉症朋友享有難忘的博物館經驗。

 

  館方表示,十三行博物館自106年率先全臺推出「早安博物館」服務,提供自閉症朋友專屬參觀時段,並設計出簡化、易懂的導覽內容。今年度邀請藝術治療師、動物輔導師、自閉症相關協會等專業人員共同策畫,以「史前派對」、「特色節慶」、「多元文化」為核心,推出緩和情緒、開發生活潛能等課程。

 

  十三行早安博物館首波推出「史前汪汪隊」活動,與國內唯一提供動輔師培訓課程的「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合作,由專業動輔師、動輔員引領可愛治療犬們與星兒互動,除了藉由動物神奇的撫慰力量達到愉悅放鬆效果,更能在觸摸、餵食及拋接球等動作中訓練大小肌肉運動,增進肢體統合協調。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羅珮瑄表示,博物館作為社會支援系統的一環,十三行致力運用文化資源發揮「社會處方簽」功能,針對不同族群規劃具創造性、教育性、休閒性的活動,積極落實文化平權,也期望十三行成為全齡、全民的友善博物館。

 

    「史前汪汪隊」活動於113312日開放報名,參加對象限自閉症星兒及其家屬(1個家庭最多4),限額30名。十三行博物館今年度以「史前動物」為主題辦理系列活動,即將於4月份推出全臺最大考古盛會「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史前動物派對」,舉辦考古體驗、市集、展演、國際合作及考古進校園等精彩活動,敬請期待。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片

圖1.十三行早安博物館首波推出「史前汪汪隊」活動。圖2.在專業動物輔導師帶領之下讓星兒與治療犬進行互動。圖3.早安博物館服務提供自閉症朋友專屬參觀時段,並設計出簡化、易懂的導覽內容。圖4.與訓練犬互動中訓練大小肌肉運動,增進肢體統合協調。
TOP